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就业途径、树立就业信心,鼓励毕业生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准备、主动就业。10月24日上午,理学院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学工组长杨剑、2016级辅导员梁译匀以及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就业动员会。会议由理学院学工组长杨剑主持。

会上,学工组长杨剑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学校开展的两个大型双选会以及与我院专业相关的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有的放矢,把握机会,鼓励毕业生们主动获取校园招聘信息,提高自身求职的成功率。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专业能力欠缺”、“自我认知不清晰”、“缺乏职业规划”、“对求职困难程度把握不到位”、“求职准备不充分”等共性问题,给予了四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期望,明晰自身定位,科学、理性就业;二是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提前做好规划,切勿盲目就业;三是提高自身的就业实战技能,讲究求职策略方法;四是注意就业安全,提高求职警惕性。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总结讲话,他围绕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通过对实际事例和数据进行分析,向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摆正心态”、“精准定位”、“积极准备”、“持续发展”四点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讲话

参加会议的同学在认真做笔记

就业动员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