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成为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一员,我们将要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代表学院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同学们,你们是家庭的宝贝、学校的骄傲、国家的希望。大学的四年,将是你们人生中最美好、最动人、最具有挑战意义的人生历程,你们将在这里开始激扬文字、追逐梦想。现今科学技术日新月异,飞向太空、遨游月球、量子计算机、量子社会、大数据、云计算、合成新生命、伟大的中国梦等等,这一切必须靠你们才能够成为现实!同学们,你肩上的责任重大!要担此重任,除了老师和学校的努力之外,更主要的是靠你们自己有更多的努力!因此,我要求你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           

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怎样才能上好大学?希望你们认真思考、并用实际行动来回答好这几个看似简单的问题。难道上大学就是为了一纸文凭?如果不是,那又是为了什么?希望你们通过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不断深化理解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祖国的未来!在责任和担当面前,夏日的酷热、冬日的严寒、悬梁刺股的艰辛又算得了什么呢?因此,我希望你们始终记住八个字:勇于担当,敢于负责。           

大学不能墨守成规,大学强调逻辑思考、理性批判;大学更不是象牙塔,大学强调个性张扬和特色发展。因此,同学们要多交朋友、多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尽情地展现你们的青春才艺!在大学生活中,成功和失败总是相伴,成长和烦恼总是同在。许许多多的未知和挑战在等待着你们,你们要多观察、勤思考、多阅读、广交流;不要旁观、不要徘徊、不要害怕、更不要放弃。           

同学们,父母期待你们成为龙凤、学校期待你们早日成才、祖国期待你们成为栋梁、社会期待你们成为有用之人! 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未来!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