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基层党支部与离退处党委基层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教育活动

作者:李鹏宇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创造力、战斗力,2018年11月19日下午3点在屏风校区离退处一楼会议室,我院基层党支部与离退处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院李鹏宇老师主持,离退处叶子裕老师、柯天海老师以及理学院研究生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历史、基本性质、宗旨以及理想等内容,通过列举历史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自身经历和学生典型事例,强调党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他还指出从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但是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对此,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多为人民做点事;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党员,要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三、要正确处理好与同事、同学的关系,要有广阔的胸怀;四、党员同志要发挥先进作用,崇尚科学,不要迷信;五、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学习党章、党规,还应泛读名人原著,如马克思恩格斯选集、毛泽东选集等。随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在工作、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离退处两位老师细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并提出宝贵的建议。最后,学生党员教两位老师如何使用手机上的各项功能。本次活动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青年学生党员接受了一场非常生动的教育,明白如今的和平环境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