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党课】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刘波扬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为提升大学生政治理论素养,树立正确的主流价值信仰,明确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及历史责任,10月27日下午4时,我院于雁山校区06601教室举办了2020级本科生入党启蒙教育,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讲,2020级应用统计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新生到场学习。

欧阳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苦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体会与了解。紧接着,欧阳书记根据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问卷调查中所反馈出的数据,一一比对,深析中国共产党的魅力所在以及在我国所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背后所展现的时代担当。其后,欧阳书记详致阐述了疫情中广大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所体现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结合自身实际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最后,欧阳书记向同学们解读了入党的意义向同学们明确了入党要求,并为同学们解答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如何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问题。

本次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专题党课,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希冀全体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砥砺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合格青年。

入党启蒙教育理学院大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接下来我院结合实际继续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活动,通过教育引导,帮助新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人生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和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老师主讲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