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由团中央举办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5-05    点击数: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理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由团中央举办的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除了鼓励学生在宿舍分散观看团日活动以外,还分别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青年动力辅导员成长工作室设立分会场,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青年团员统一佩戴口罩,隔空就坐观看直播。

此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在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学院学生会任职的罗有智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不同岗位的青年出来发声,更多体现的是传承。每个人都有对梦想的追求,每一个团员都在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一起为这个国家贡献力量,都是我们的青春楷模。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传承有我。100多年前,五四运动爆发,在国难面前,青年们挺身而出,济世救民,展一代青年姿态。而今,疫情来袭,青年们任冲锋在前,勇敢无畏,不惧困难,不畏牺牲,现新一代青年姿态。从一百多年前到如今,已星移物换,世事变迁,但是中国青年不曾改变,勇敢有担当。而爱国仍然是我们心中最坚定的信仰,国泰民安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最大心愿。”陆加丽同学说道。

据悉,“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先后开展了第二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展示、青春故事分享会、团团直播间访谈、五四网上主题团课、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集中讲述了广大青年紧紧跟着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学习现场(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