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经费规范管理整改工作布置落实会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20-04-12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我院在07122会议室召开科研经费规范管理整改工作布置落实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剑荣,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钟立军,副院长张富文、蒋远营,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团委书记、学工组长以及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钟立军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教师在科研经费规范管理的主要内容、原则、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经费自查、清查工作的重点,同时提出了学院使用经费的具体要求,各教研室围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梳理和排查,同时对于一些风险点进行严格把控。随后副院长张富文强调,科研经费特别是纵向项目经费是国有资产,经费使用者不能据为己有,科研工作者要遵守科研经费使用制度,科研经费使用应有详细预算,结算要实事求是。

最后肖院长对在场的教师提出了要求,要守住底线,经常反思,严守纪律并做会议总结,一要高度重视科研经费使用情况专项督查工作,要将该项工作列为近期重点工作,从近期有关违规违纪通报中汲取教训,严格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开展专项自查工作;二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有科研经费的老师要根据督查内容认真梳理,立查立改,按照要求将存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学院将对整改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交学校将严肃处理。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