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李鹏宇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10月12日下午,学院在雁山校区0711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以“学习先进典型,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飞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院长肖剑荣、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副院长李明、院长助理张浩敏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通过观影认真学习张富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披肝沥胆为人民、无私奉献映初心的精神。

在专题研讨会上,欧阳胜权书记以“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交流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体会。欧阳书记首先从十个方面对十九大修订党章的内容进行梳理。接着他从党章的修改历程、十九大新党章修改背景2个角度畅谈自己对十九大修订党章的意义的认识。最后,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际总结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一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学习党章、贯彻执行新党章、把握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四点要求,做合格党员。二是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对党章内容观的传达,推进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在高校基层单位的实现。三是就当前专题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项整改等重点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和安排,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学院院长肖剑荣就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选自《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肖剑荣院长对讲话的精神做了全面的梳理。他强调在实际工作当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学院副院长李明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选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畅谈了学习的理论收获和心得体会。

在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金飞同志作了指导性讲话。他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继续做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鼓励动员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专题学习活动,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二是“做”,要全面把握,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度;三是要“实 ”, 加强协调,强化服务,在专项整改工作中立行立改、立知立改;四是要“宣”,要加强舆论的宣传和引导,营造氛围,选树典型,总结经验,创出特色,扩大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

金飞副主任进行指导讲话

欧阳书记分享学习体会

观看《时代楷模》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