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两学一做】学院教师党员到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灵川江头村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孙巍、胡靖波    时间:2016-06-29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按照理学院“两学一做”第二阶段“讲规矩 有纪律”学习计划,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陆平的带领下前往灵川江头村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实践活动, 同时也是现场实地的党风廉洁教育活动。

江头洲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哲学家、理学创始人周敦颐的后裔之村,独特的“科举仕宦文化”和“江头洲爱莲文化”,在几百多年的历史中,养育了周履泰等许多进士、甚至庶吉士,他们虽然位居高官,但个个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特别是周履谦一家四代五个举人,家境如此贫寒,堪称廉政典范。他常以这样一句话警醒自己:“贪一文断子绝孙 冤百姓男盗女娼”,体现了他廉洁从政、做官为民的决心。

进入“ 爱莲祠堂”,通过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大家逐一体味了这厚重而浓烈的“爱莲文化”精髓。从历史的长流中走出,大家感慨万千,深受江头村 “爱莲文化”的感染,心灵受到震撼。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给了大家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全院教师党员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对推进大家的价值观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党员,要像莲花那样洁净淳朴,清廉自律,应有一种“予独爱莲”的心性,“出淤泥而不染”的姿态,要持之以恒地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人生航向,清醒做人,洁身自好,抵住诱惑,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自觉践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教师党员在受教育的同时传播廉洁文化,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添砖加瓦。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