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学教研室开展专业培养方案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为了主动探索大类招生培养背景下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的规律,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围绕专业特色适当删减和增补专业选修课程,完成应用统计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定稿。统计学教研室于2019年11月3日上午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科研工作间408办公室开展了“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活动,此次研讨由教研室主任王想老师主持,统计学教研室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王想老师首先依据党和国家当前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大数据时代对统计学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是积极面对大数据时代下人才培养的新形势,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接着,王老师对专业培养目标进行了说明,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数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分析数据,具备应用统计方法和技术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然后对校外专家与企业反馈的建议进行详细的解释,建议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从而围绕专业特色适当删减和增补专业选修课程。统计学教研室与会教师对相关材料进行了学习,并围绕“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最后,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对这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视及付出,同时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如何实施好才是问题的关键。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确定了2019级应用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顺利完成应用统计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定稿。这是一次应用统计学育人平台建设的一次活动,对培养出适合大数据时代需求的人才起到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