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 警钟长鸣∣我院组织师生一同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按照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4月9日,我院组织师生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微信、QQ、易班、钉钉等网络平台错峰错时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通过收看公开课进行学习,老师和学生均反映收获满满,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应用统计学2019-3班的侯鑫同学表示:“安全无小事,处处应提防。在生活中,一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在做有一定火情危险的事情时,要注意做好防范。开学后,难免不会在校园里经常接触到酒精等易燃易爆的物品,要时刻提高警惕,保证自己的行为安全,当发现周围的同学有不恰当的行为时,要及时提醒,当发现有隐患时,也要及时向老师报告情况,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共同保护好我们自己的人身安全”。

应用物理学2017-1班的任家辉同学则说到:“直播中的几个案例非常典型,就是非常容易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件,也是学校老师常常提醒的事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什么是危险,什么是安全。但是知道不代表危险就不会发生。身为学生骨干,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还要主动为身边人普及安全隐患问题,让科技安全地服务于我们”。

经统计,学院共有106名教师和1437名学生(含研究生)通过收看直播和视频回放的方式学习了本次大学消防公开课的内容

我院实验室教师在收看消防公开课直播

学生正在收看消防公开课直播

各班级组织学习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