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作者:梁译匀    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2020年5月11日下午,学院在0712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专职组织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新华社推出的中英双语纪录片《中国战“疫”制胜之道》,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入学习,进一步了解武汉市在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之际,社会各界人士在此次战“疫”中的身影,讲述着中国战“疫”制胜的人民力量。

随后,欧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钟华论: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丰碑上——2020中国抗疫记》,就其中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理论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会各位成员积极发言,积极讨论。欧阳书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脱贫攻坚已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最后,欧阳书记领学《学习强国》中《着力提升高校领导干部舆论引导能力》一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内容,围绕文章中心观点对我院领导班子舆论引导能力的提升提出了相关要求。以“廉政、廉洁”为主题,以摆脱”庸、懒、散、浮、拖、软“为目标,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自查自纠。欧阳书记强调,作为高校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我锤炼,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弘扬正能量,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