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梁广钦、舒强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为引导我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6月18日下午,理学院党委联系我校离退处党委第二党支部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联合举办“立不忘初心标尺,扛牢记使命之责”——7.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离退处李善辉、吴虹、顾炳根、叶子裕四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巍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毕业生党员代表为母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介绍了自己即将进入的工作岗位或学习单位,就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交流看法,为低年级党员同志分享了经验。随后,各位嘉宾老师针对毕业生党员遇到的困惑,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经验,给予了宝贵的建议。接着,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分别围绕自己目前在生活、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中,预备党员代表就“如何过好预备期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同学们遇到的一些困惑,嘉宾老师均提出了建议,并给予指导。同时,各位嘉宾老师分别围绕“党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预备党员如何过好预备期”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宣誓,叶子裕老师代表离退处党委向学生党员赠与书籍。

通过举办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方面为我院学生党员就如何解决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议;另一方面,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引导他们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员代表发言(一)


党员代表发言(二)


李善辉老师为党员解惑


吴虹老师为党员自身发展给予宝贵建议


叶子裕老师代表离退处党委赠送学生党员书籍


宣誓


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