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海外学习汇报会

作者:张富文、刘晓雯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9月18晚,我院在雁山校区07122会议室召开了理学院研究生海外学习汇报会,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首先由18级材料物理与计算科学研究生刘成给同学们介绍了办理出国前手续、居留卡等访学前的具体事项,并从波兰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以及日常交流生活等多个角度图文并茂地向大家描述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之行,让大家对海外学习有了初步的认知。随后,17级统计学研究生辜洁同学从自己在波兰访学时的衣、食、住、行、学习、娱乐等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地进行详细汇报,并向大家讲述如何克服异国文化给自己带来的种种不适、如何与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交往,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在国外学习期间的见闻和给自己人生观带来的巨大转变。辜洁同学表示,在这一次的海外学习中,她不仅开阔了视野,领略了多元文化,也从经验交流中领悟了把握机会、关注自身发展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

两位研究生的分享,让参会的其他同学开阔了眼界,更多地了解到了世界文化,同时也给了同学们很多实质性的建议,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深造学习,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信心。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