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课】理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成长成才示范课

作者:何桂福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了让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就业情况,指导毕业生开展就业准备工作,我院于11月8日晚19:00在教学楼07119教室开展了“关于就业,我来说”的大学生成长成才示范课。此次示范课由2017级辅导员夏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出席,教研室代表、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示范课。

课上,我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对今年疫情防控条件下全国的经济社会总体发展形势、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结我院往年就业情况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合理预期,规划就业。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认清就业形势,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招聘会,增强竞争意识和服务基层的观念,理性务实求职,把握好就业机会。二是结合工作区域、自身需求来择业。毕业生要及早确定意向工作城市,目标清晰,树立信心,积极关注、多种途径了解意向就业城市的招聘信息,明确就业目标,做好就业准备,提高就业能力。三是考研、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与就业不冲突。考研、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毕业生,在积极准备考试时,也应关注本专业的就业形势,做好上岸和就业的两手准备。活动还邀请三位退伍学生分享应征入伍的经验,退伍学生结合自身入伍的经历,系统且有针对性地围绕入伍相关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保家卫国。    

本次大学生成长成才示范课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毕业生认清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还帮助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了毕业生就业的积极性,促进毕业生们明确就业目标,做好就业前的规划,职场扬帆,梦想起航。同时,也给新进的辅导员上《大学生成长成才课》做了一个示范



我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授课发言

退伍学生应分享征入伍的经验

示范课授课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