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十佳授课教师”选拔赛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理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根据学校第十七届十佳青年授课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1214日我院于雁山08201会议室进行了十佳青年授课教师选拔赛。

经各专业教研室选拔,6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欧阳胜权书记、肖剑荣院长、李明副院长、张富文副院长、蒋远营副院长、学校督导雷政权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比赛成绩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每位参赛选手在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着手,向评委进行教学反思。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授课技能。赛后评委组专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教师讲课比赛是锻炼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教学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促进了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参赛选手正在讲课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