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徐锋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3日,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首批高层次A类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建平教授应邀来我校理学院雁山校区08201会议室作主题为“应用统计学的未来发展——兼论统计学科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蒋远营老师主持,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王彬、统计学教研室副主任丁少玲等多位老师以及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建平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对统计发展所作的两个思考,一是确定统计教育的地位,把统计学的教育作为一个基础性教育。二是统计学的学科地位需要进一步的巩固。再详细介绍统计学科的发展及机遇,列举了十个以统计学为基础的交叉学科案例。最后展示了团队近年来所研发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还与朱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本次报告会提升了与会人员对统计学科和交叉学科的认知,拓宽了视野,对我院统计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有效促进了我院统计学学科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

报告现场

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