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数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1110日,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提高教师思政育人能力,发挥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基础数学教研室在05102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观摩活动。

主讲老师蒙芳秀讲授高等数学的《极限存在准则》,她采用相关图形比较的方法让学生直观感受函数的变化,让定理证明与图形变化相结合,从易到难逐步加深。紧紧抓住导入驱动、探讨点拨、展示交流、总结评价四个环节,运用任务驱动的教学模式,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渗透德育教育,让学生学会思考和分辨,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产生了良好教学效果。公开课结束后,参加听课的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再次启发和触动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的灵感,纷纷从学科知识、课程思政因素的挖掘与落实、课堂生成问题的处理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探讨。

学校督导曾翔对本次公开课活动中渗透的课程思政理念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这次活动有利于改善课堂生态,形成热衷教研、善于教学的良好教研氛围。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要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思想,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的导向功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校课程思政的改革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活动照片(一)

活动照片(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