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说课研讨会

作者:欧利松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说课能力,统计学教研于10月27日中午在屏风开展课程思政说课研讨会。学院副院长蒋远营、统计学教研室主任王彬、副主任丁少玲以及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丁少玲老师结合实际教学的经历,说明了在《国民经济核算》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构思,从专业知识点、课程思政融合点、融入方式、授课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从教材与学情介绍、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做法。接着,教师们针对说课的内容和具体细节,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副院长蒋远营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及经验,并对课程思政的改革与创新提出了要求。

至此,本次统计学教研室课程思政说课研讨会圆满结束。通过研讨会,教研室老师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与专业教学研究、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可以有效地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促进教师执教水平能力的提高。

研讨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