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教研室召开2022级应用统计新生专业介绍会

作者:欧利松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革命已经悄然渗透到行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的数据革命已经开启,而作为与数据打交道的应用统计专业该如何规划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因此,统计学教研室于2022年10月18日在雁山校区04526教室召开了2022级应用统计学专业介绍会。本次会议由统计教研室副主任丁少玲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蒋远营教授、徐锋老师、欧利松老师以及全体2022级应用统计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专业介绍会。

会议伊始,丁少玲老师首先对2022级应用统计专业新生加入我们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围绕统计学是什么,能做什么、要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师资队伍、各项综合排名、专业历史、教学设施等方面展示了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的综合实力。接着,欧利松老师为新生讲解了贴近于统计的五项国家级专业竞赛,鼓励同学在竞赛中努力拼搏、收获知识。大四学姐程依平从自身角度出发告诉同学该如何渡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同时,研究生学姐潘佳瑶则分享获取全国市场调查语分析大赛国家一等奖的备赛经验。最后,蒋远营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叮嘱学生要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合理的规划,也要求学生树立全新的学习观念,扎实好基础,学好统计应用软件,在身体力行和矢志践行中去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统计学是一门充满魅力和智慧的学科,同时也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专业介绍会,让学生更好地接收统计学、了解统计学,对统计学产生深入学习和探索的兴趣,助力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统计人。


专业介绍会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