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谢海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息与计算学(以下简称信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信科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成效511日下午信科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李明、信科教研室主任谢海和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分工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信科教研室部分教师在05207D教室观摩了刘志宏老师执教的《线性变换的矩阵》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刘志宏老师课前做了充分准备,上课教态自然,内容娴熟,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讲解深入、内容丰富。为了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刘志宏老师专门利用小品《卖拐》片段和鲁班造锯的故事,加工整理与本次授课教学内容密切相关的思政案例,引导学生从思政案例领悟类比的推理方法,并将此方法用来学习掌握好本次重点内容线性变换运算与矩阵运算之间的关系。第二环节是评课交流环节。首先,刘志宏老师做了简短的教学反思。后,李明副院长对刘志宏老师本次思政教学研讨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刘老师能将抽象的教学内容讲得形象具体,便于学生理解,同时能利用案例形式将思政元素自然地融入到教学内容中,较好地发挥思政引领育人的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思政育人效果。李明副院长还提出一些针对性强的改进建议,如思政教学时间安排上应更加紧凑些,适当加一些例子等。最后,其他与会教师自由交流自己的听课体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谈了今后如何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成效的想法。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老师们进一步提高了课程思政意识,交流了思政思想,更新了思政教学理念,互鉴互学,共同努力把我院信科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好

刘志宏老师上课风采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