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应用物理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了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应用物理教研室于513日上午在雁山06306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对象是曾亚萍老师主讲的《力学》。学院副院长李明和张富文以及物理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课。

在授课过程中,曾老师通过神舟13号发射过程的视频引入新课,接着对动量守恒定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授,并结合定律的适用条件讲解了定律的应用。授课老师从引入到应用,合理巧妙的引入了思政元素,整个课堂学生学习气氛浓,教学效果好。

课堂教学结束后,教研室老师从课堂内容、课堂学生管理、课程内容优化、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目标落实、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时间分配、课件制作等方面与曾老师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讨论交流。并围绕《力学》的课程思政进行了重点研讨,围绕如何在教学设计上对课程思政进行顶层设计;如何在教学目标中体现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提高学生对课程思政的兴趣等等。这次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应用物理教研室各位老师提高课程思政水平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曾亚萍老师在讲解新课

课后讨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