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应用物理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公开课

作者:胡光辉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切实提高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水平,11月1日上午,应用物理教研室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戎树军老师主讲《量子力学》课程。

戎树军老师为公开课作了认真细致的准备,深入挖掘《量子力学》的波函数的定义及其应用知识点,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并结合多媒体平板等现代化教学工具,展现出了熟练的多媒体技术运用能力。课堂上,戎老师精神饱满,课程内容娴熟,多媒体运用自如,信息量饱满。通过案例、例题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思考,引导学生发言。课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与戎老师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学习,他们充分肯定了戎老师公开课所展现的思政亮点,并对课堂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上好一堂课,必须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1、认真备课,精心准备课件;2、采用启发式教学;3、突出重点和难点;4、多与学生互动;5、进行归纳和小结。

通过思政课程,较好地体现了教学案例与思政内容有机结合,有效地将立德树人、价值引领、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融入教学全过程。公开课研讨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也让老师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教研室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应用物理教研室将进一步重视该项活动的开展。

1B6B1

公开课现场

14D62

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