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评课研讨活动】基础数学教研室开展听评课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加强教学交流,114日上午,基础数学教研室在04324教室开展听评课活动,校级督导李明副院长和部分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农丽娟老师主讲《函数的连续性与间断点》的示范课,她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多媒体课件,课堂上学生潜心听讲、热烈讨论、课堂活跃高效,由于重视运用课件动画演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好。

评课环节中,听课老师从内容的把握、课堂常规管理的方式与方法、课堂教学目标的落实、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评课议课,给授课教师提出中肯的建议。最后李副院长分别从教学手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时间的把握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高度肯定了本堂课采用的动态演示,认为较好的给出了连续的定义,希望教师在重点内容上能分配更多的时间,点评精准,授课教师虚心听取意见并交流自己观点,研讨气氛融洽,大家在研讨中反思和收获。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为老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互动氛围,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教研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专业化。

评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