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评课研讨活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研讨活动

作者:王 柳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学习效率,112日上午,光电教研室在雁山06201教室开展了听评课活动,学院副院长李明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夏雄平博士和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选取了课程《光电子学》进行听评课,主讲教师周振玮博士首先以火灾短视频引入在火灾防范中光电器件的作用,进一步对本节课中将要学习的光电探测器及工作原理进行讲解。课堂采用PPT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堂上学生听课认真,课堂学习气氛热烈,教学效果良好。

评课环节中,李明副院长、夏雄平督导及教研室老师从课堂内容、课堂学生管理、课程内容优化、教学目标落实、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时间分配、课堂内容小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授课教师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点评,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听评课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为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听评课现场一

听评课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