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大学物理教研室举行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202192日上午,大学物理教研室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秋季学期将为本科生开设新课的唐莹老师对《大学物理 一》2课程进行了试讲。学院副院长李明教授、校级教学督导夏雄平、应用物理教研室系主任王志勇和大学物理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试讲活动由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夏雄平老师主持。

试讲活动包括说课和新课讲授,此次试讲活动重点了解试讲教师的知识水平、课程组织实施、教学中实际问题解决的能力。试讲中,唐莹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层次分明,熟练地运用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物理》第九章振动的第一次课程的知识,体现了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素养。在认真聆听了唐莹教师的试讲后,参与活动的老师针对教学内容和方法,逐一对授课情况进行的点评,既肯定优点,也指出当中存在的不足,还和试讲老师就个别教学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一起探讨改进方法。最后李明副院长对本次试讲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此次试讲活动的意义,并对新开课老师和全体教研室老师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试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开课教师试讲是教研室和学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也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这对提高《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试讲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