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雒建林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明星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18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雒建林研究员应我校邀请,在雁山校区15105报告厅作了题为“超导及新超导体探索”的学术报告,理学院肖剑荣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师生12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雒建林研究员围绕超导体的发现、超导材料发展、超导材料应用、超导BCS理论和新超导体探索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报告。雒建林研究员就铜氧化物高温超导体、铁基超导体、重费米子超导体、有机超导体和非常规超导体等领域前沿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在座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也使在场的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科研工作要始终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勇于探索、勤于思考。

在互动环节,雒建林研究员认真、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会后,雒建林研究员与物理学科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对他们今后的学习提升和开展科研工作做了认真细致的指导,使大家深受启发。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