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湖南理工学院江五元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封全喜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62日下午,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理工学院江五元教授应我校邀请,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带跳的相依风险模型中的破产前最大盈余分布”的学术报告。报告理学院张富文教授主持,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江五元教授围绕带干扰相依复合Poisson风险模型的模型建立、证明以及数值验证开展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功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江教授的研究发现,假设索赔数量与索赔到达时间通过Farlie-Gumbel- Morgenstern函数连接时,得到了破产前最大盈余分布满足的带边界条件的积分-微分方程;然后通过利用盈余过程没有变为负值时首次到达一个被给水平的概率测度, 给出了计算破产前最大盈余分布的相关方法。当索赔数量为指数分布时, 得到了破产前最大盈余分布的显式解。江教授还分享了从事科研中的心得体会和勇于探索的精神。

报告会期间,江五元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提问互动,深入交流共同关心的前沿课题。本次报告会有助于师生体会科学研究的精神和相关前沿研究,对提升他们的研究兴趣有良好的促进和指导作用。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