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信科教研室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科和专业发展研讨活动

作者:谢海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2021年战略研讨会精神及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95日信科教研室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学科和专业发展研讨活动,信科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主要就学科和专业发展、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科研教学平台申报、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组建、数学学科高层次领军人物、教学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等宏观性战略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另外,还就信科教研室2021年秋季学期的工作计划、工作目标、主要任务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信科教研室2021年秋季学期的主要工作有:1.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2021年战略研讨会精神对标对表开展相关工作。2.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学校第二十届十佳授课教师评选活动3.认真组织学生参加202199-12日举行的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20211030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4.努力提高信科2018级本科生考研的报考率和上线率。5.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分配工作,有序开展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6.加强党建引领学科和专业发展的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和专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研讨活动教师们讨论热烈,纷纷为学科和专业发展出谋献策。集思广益、达成共识、凝聚士气、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和目标达到了研讨目的,取得了很好的研讨成效,为信科教研室今后学科和专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

 

研讨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