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基础数学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课活动

作者:曾翔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为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机会,同时为促进公共基础数学教学交流,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师教效果,113日上午在雁山05314D教室举行教学研讨课活动。

由青年教师李兴龙执教的《函数的连续性与间断点》一课,不仅展示了他独特的教学魅力,同时也是对青年教师培养指导的成果展现,充分体现了基础数学教研室的专业素养。李老师发挥自己的能力与特长,结合自然界中连续现象引入到函数的连续性,同学们积极主动,踊跃大胆发言,在轻松的氛围中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数学课程。课后,李老师对本次课堂进行了说课,对整堂课的设计思路进行了说明。随后,刘淑芹老师就李老师的课堂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和点评,倡导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积极进取。其他数学教师们也纷纷针对本堂阅读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相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李老师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建议,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更上一层楼”。

最后,学校教学督导曾翔老师对本次公开课作总结,希望教研室的所有教师以本次教学研讨课为契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相互砥砺,相互促进,扬长避短,共同提升!

授课现场

    

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