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176讲】湖南师范大学欧阳资生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蒋远营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1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欧阳资生教授在我校雁山校区08201室作了题为“纳入网络舆情指数的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预警研究——基于LSTM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蒋远营教授主持,理学院等相关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欧阳资生教授首先介绍了系统性金融风险、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状况以及自己科研项目立项的情况,随后引出了“基于网络爬虫的网络舆情指数构建方法、探索其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影响”的报告主题。欧阳资生教授对“基于LSTM深度神经网络模型,纳入网络舆情指数的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预警研究”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并对网络舆情指数及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预警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分析。会后,欧阳资生教授面对我校师生提出的问题,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理学院师生对纳入网络舆情指数的中国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领域前沿研究内容的认识,对今后的我院相关学科的建设和科研方向探究均具有积极意义。

(一)欧阳资生教授作报告

(二)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