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2022年考公经验交流会

作者:彭娇娇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明确公务员备考方向,提升公务员考试技能,20221119日,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举办线上公务员考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成功考上公务员的校友2018白亚龙和陆星宇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学院辅导员彭娇娇、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交流会。

会议伊始,校友陆星宇介绍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并讲解其考试时间、岗位性质以及考试难度,让大家更直观地认识到考试的差异,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各个阶段的备考进程和方向。然后,从如何选到心仪岗位、选岗技巧、选岗限制条件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我们意识到依托互联网平台去分析报考岗位、报告人数等的重要性。接着,校友白亚龙针对备考提出非常具体的建议,他建议在进行行测备考时,要套卷刷题,合理分配时间,制定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提高做题速度,锻炼考场状态;在做申论考试准备时,要坚持日常积累,时刻以题目文本为中心,丰富论据,注意切题。在提问互动环节,两位校友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线上交流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公务员备考目标和选择方向,合理安排备考公务员的学习任务,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备考情绪,增强了同学们考公的信心。

校友白亚龙分享公务员备考经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