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理院】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学院各班开展“清廉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林玉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班级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11月,理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诚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清廉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近30个班级积极响应大力推进“清廉桂工”建设的号召,根据《桂林理工大学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相关精神要求,通过讲廉洁小故事、开展廉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观看反腐倡廉影视、诚信考试主题宣讲、诚信守法主题宣讲、绘画“崇清尚廉”主题作品等形式,围绕清廉的意义、清廉的典范、清廉小故事等内容开展“清廉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学生畅谈对清廉、诚实守信的见解,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将继续坚持以公正廉洁为目标,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党和国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努力学习加强自身的修养,艰苦奋斗,勇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廉政文化对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丰富疫情期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大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理学院学子通过开展“清廉教育”主题班会系统学习了廉政文化,强化对自我诚信、守法、奉献、自律精神的培养,使清廉理念入脑、入心、入行。

 

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在“廉洁教育”主题班会上分享清廉小故事

班级到理学院廉政文化廊欣赏廉政文化作品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