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以“党史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分享交流会

作者:舒强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为增加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1114日下午,我院于地学院报告厅成功开展了“党史百年路,奋斗新征程”暑期“三下乡”分享交流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团委副书记舒强老师,以及理学院2020级辅导员林玉梅老师与2021级辅导员韦长喜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三下乡”三个重点团队代表及大一、大二部分学生。

活动伊始,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三个重点团队“三下乡”活动的成果与收获。接着,由“党史学习暨现代乡村旅游”调查研究团的代表于超奇同学为大家讲述团队在灌阳县的故事,他结合团队走访红色地点、实地入户调研时的图片分享自己的感悟,让同学们看到灌阳县的新面貌和新成就。紧接着,由“桂北风情特色全州”乡村振兴实践团的代表陆伟娴同学带领我们观看其团队的调研视频,从“三个关键词”来分享团队追寻红色记忆、探索文旅道路、调研乡村产业的过程,并提出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意识、学会沟通的重要性。最后由“瑶韵恭城,乡村月柿情”乡村振兴实践团的代表冯滢滢同学分享在恭城的所见所闻,她就团队的前期工作准备到后期活动成果与收获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三下乡活动对我们大学生涯具有重要意义。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代表们为同学们解惑。

三个团队宣讲结束后,钟立军老师讲述自己曾带领三下乡团队去实践的故事,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新青年,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同学们多关注社会实践活动的信息,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

灌阳队于超奇同学分享三下乡感悟

钟老师总结点评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