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院“韵瑶恭城·乡村月柿情”实践团开展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

作者:新闻部 程依平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号召,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助力乡村发展,切实了解恭城自治县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对当地特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相应的见解与策略。712日,我院韵瑶恭城·乡村月柿情实践团9名成员在学院团委副书记舒强的带领下,前往桂林市恭城自治县莲花镇红岩村,开展了关于城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对恭城县发展影响机制的调研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实践团队首先来到村委会,听村委为团队成员讲述了红岩村发展的故事,详细介绍了红岩村瑶韵柿香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规划与实现程度,并解答了团队成员对乡村振兴中所遇到困难等问题。在村委的指引下,实践团队参观了柿子产业园、万亩月柿林、中国柿子博览园、月柿文化广场等重点产业,实地了解了产业发展实况。实践团队也以红岩村作为问卷调查的主要地点,顶着炎炎烈日,行走在田间地头、村头巷尾,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调查、发放问卷,对红岩村村民的生活现状与当地田园综合项目落实实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实践活动,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我院学子对我国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的深刻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当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我院学子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参观万亩月柿林

村民为团队成员介绍农产品

调研过程(一)

调研过程(二)

实践团队倾听村委讲述村里发展

实践团队与村委合影留念

实践团队在柿子品种育苗园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