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理学院召开2021年研究生暑期留校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山传福、夏晴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对研究生暑期留校工作要求,确保暑期期间研究生在校生活和学习有序开展,6月30日下午,理学院在雁山校区07319教室召开2021年研究生暑期留校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学工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夏晴老师、学院副院长张富文、以及全院研究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夏晴老师首先介绍本次暑期留校研究生人数情况,对学校的食宿安排以及相关管理要求作了准确传达。并就暑期期间的宿舍、工作间、实验室的用电安全,市区内活动的外出备案、遇突发情况处理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偶有零星新冠肺炎病例,着重强调了不要未经允许私自外出、夜不归宿、中途离校等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严格遵守学校留校要求。

随后,张副院长要求,暑期期间留校生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履行暑期留校安全承诺。以学院2018级学术性硕士研究生(申)考博录取率达50%,其中统计学学术性硕士研究生(申)考博录取率近60%,在全校名列前茅为例,鼓励暑期留校研究生刻苦努力,专心科研,积极撰写论文,向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学习,期望再创佳绩。

本次会议从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刻苦科研学习方面加强了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提高学院留校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期望留校研究生能好好利用暑期时间专心科研,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

张富文副院长讲话

学工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夏晴老师讲话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