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十一届“数理节”CDA数据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韦有佩 梁广钦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适应大数据背景下的人才培养需求,提高同学们对数据分析软件的认识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数据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6月13日,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数理节”CDA数据分析大赛决赛答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副院长蒋远营、李明,院长助理张浩敏、封全喜,经管之家数据分析师陈聪、唐绍祖,以及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线上活动。

决赛开始,入围小组依次围绕项目的背景意义、数据预处理、模型分析、结论与建议四个方面进行答辩,结合项目PPT向评委们讲解了团队所研究的课题内容,通过回归分析、相关性分析等数据分析手段,对所研究的对象进行合理全面分析,进而得出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各项目的答辩情况,围绕结果合理性、分析逻辑性、模型可行性,以及图文表述的清晰度等方面对各个小组作出较为全面的点评,既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又肯定了参赛队伍在完成项目过程中展现出来的闪光点,让参赛团队成员受益匪浅。

最后,由封全喜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他指出:CDA数据分析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各位同学在比赛中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数据分析能力,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数据分析师这一行业的了解。希望明年继续开展规模更大、更系统化的比赛,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

据悉, CDA数据分析大赛由桂林理工大学理学院主办,“经管之家”提供大赛命题和技术平台支持。旨在鼓励我校大学生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搭建团队,促进学生交流与学科专业之间的融合发展。本届比赛共吸引参赛队伍15支,其中入围决赛队伍5支,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队伍各1支。

线上答辩(一)

线上答辩(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