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征兵工作号召,认真落实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帮助我院学生了解今年的征兵政策,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6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雁山校区05102教室举办2020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并通过QQ平台进行线上直播。邀请了我校武装部、保卫处副部(处)长黄海做宣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现场参与宣讲会学生共150余人。宣讲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主持。

宣讲会现场,黄海副部(处)长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军营生活对个人成长的历练。随后,他从征兵工作基本概况、主要政策法规、院校征兵工作组织与实施、实际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问题、大学生退役士兵的素质优势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2020年征兵政策,并介绍了参军入伍、提升学历、就业、公务员招考、部队培养使用、学费及经济补偿等方面的优抚政策,引导我院学生了解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进一步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待遇以及退役士兵的自身素质优势和发展前景。钟副书记表示,希望我院的有志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的呼唤,将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征兵期间坚持广泛动员、严格把关、服务学生、多措并举,激发学生矢志报国的情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