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考研政策指导会

作者:夏琳 程依平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学子考研的积极性,力求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有新的突破。6月18日,理学院通过钉钉会议模式举办了考研政策指导会。会议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潘宏程老师、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耀明老师主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老师主持,理学院2017、2018级近240名学生线上参加。

会议伊始,潘宏程老师从历年研究生招生规模、报考人数、应往届生比例、各学科报录比、报考专硕与学硕人数比例五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考研形势。接着,潘宏程老师指出了研究生相对于本科生在就业、薪资、职称评聘的优势,并表明研究生会有更多的出国交流机会,掌握更高的科研能力、技能,拥有层次更高的人际资源网络,鼓励同学们去更高的学位潜心钻研、磨砺自我。随后,刘耀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国内目前研究生政策及考研相关流程,使同学们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到自己的考研方向。最后,刘耀明老师说明了我校研究生院的概况及各类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也可以考虑考取本校研究生。

本次考研政策指导会,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的认识,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信心。


会议内容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