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担当青春使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舒强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积极响应团中央“继续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统筹做好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工作”的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我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全面采用线上开展的方式进行,通过知识竞答、雷锋精神“云”接力、专题学习、原创文化作品征集等方式,引领学生更好地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鼓励学生在QQ、微信平台发布学习雷锋精神、抗疫英雄事迹等内容的感想体会以及通过漫画、素描、油画等形式描绘自己心目中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氛围,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共收到主题投稿作品70余份,接力置顶“说说”留言143条,转发量达16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提高了我院青年学子乐于奉献和助人为乐的意识。同时,也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


接力置顶“说说”留言

学生投稿作品

学生参与雷锋精神“云”接力活动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