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同悲 万众同心∣我院青年大学生收看全国性哀悼活动现场直播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作者:梁广钦    时间:2020-04-05    点击数:

4月4日,庚子年清明节。中国,以国家的名义、最高的规格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亿万人民同悲、同祭、同心。上午九点五十分,同学们自觉打开电脑、手机收看全国性哀悼活动现场直播,以此共同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哀悼直播结束后,学院青年团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受,各团支部通过多种不同的线上接力致敬方式表达对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悼念之情。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杨嫣然同学说到,“通过观看此次直播,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中华人民的团结。疫情的爆发后各路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人员奔向抗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正是因为他们没有丝毫犹豫,不惧生死才使得疫情能快速有效的控制住。每一个逝去的生命,都是国家的损失,民族的哀伤,而今疫情防控总体战还未结束,我们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国家进步、人民幸福努力奋斗,这才是对牺牲烈士与逝世同胞最好的悼念”。

“今年清明,与以往格外不同,对于整个地球来说,2020都是沉痛的一年。今日,全国和驻外领馆都将下半旗,为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和逝世的同胞们志哀。下半旗,是一个国家最高规格的哀悼行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太多‘00后’‘90后’舍生忘死,献出生命。我们的岁月安稳是英雄们捍卫的!山河无恙、日月同泣,致敬英雄!”应用统计学2018-3团支部谢欣荣同学如此感慨。

信息与计算科学2018-2团支部牛方萍同学表示,在观看了今天全国性哀悼活动现场直播后,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国家领导人对于本次疫情的重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国家越来越强大的同时,我们也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每一次劫难的背后,国家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我们也要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学生正在收看全国性哀悼活动现场直播

学生在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青年团员线上接力致敬先烈(一)

青年团员线上接力致敬先烈(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