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教工第四党支部举行“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的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为了深入领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于20221027日开展了一次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联系人肖剑荣院长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全体党员在主讲人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内容,强调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同时在党课中集中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到的教育论述部分: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必须心怀“国之大者”和必须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讲课中明确强调对于高校教师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教育论述的重要意义,指出这些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高校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

通过此次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更加明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更好地把握时代大势、回应现实需要、破解矛盾挑战的强大思想武器,也是照亮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火炬。明确高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国之大者,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为国家的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