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工第四支部召开“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引导支部党员向典型看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于2022927日开展了一次关于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夏雄平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629日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受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对受表彰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张桂梅同志和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进行了集中学习。张桂梅老师用一言一行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得淋漓尽致,带领许多贫困女学生走出大山,撒播下希望,用责任和担当书写了新时代的大爱事迹,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充分体现了她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黄文秀同志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谱写了新时代青春之歌。她是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

通过此次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营造了人人成为模范,人人争当优秀党员的浓厚气氛,为提升高校教书育人质量提供了思想理论源泉,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在高校教师岗位上争创一流和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