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工一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解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曾翔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424日上午,理学院教工一支部利用钉钉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曾翔解读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强调这“五个必由之路”,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曾翔强调,首先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中国担当。在新冠疫情跌宕反复的背景下,世界经济艰难复苏,中国作为疫情防控良好的大国,担当起了世界发展的旗帜,实现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其次,我们能感受到过去一年中国为世界带来了更多正能量。2022年冬奥会顺利进行,北京成为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为世界各国提出了零和博弈之外的一种可能,人类的和平发展为更多人认可。第三,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回应了社会及人民的关切。“减税退税并举、加强就业保障、让人民办事更为便利、提高城乡医疗养老标准、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这些都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第四,我也感受到中国所处的环境十分复杂,国家发展的风险挑战增多。“爬坡过坎”一词是中国奋斗的生动写照,在这种环境中,我们每个人也要勇于应对挑战,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坚持不懈奋斗,与国家共同努力,行稳致远。

支部书记曾翔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是教育的方向,具有鲜明的政治性、高度的战略性、强烈的人民性、深刻的规律性和突出的创新性。我们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提升课程思政水平,全面增强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

线上学习照片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