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党课学习

作者:周黎钰、陈晓聪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2022328上午在雁山校区07122教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黎钰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领会了会议的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五个必由之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指明了方向。

接着,周黎钰老师从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部分带领支部党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随后,周老师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向与会党员重点说明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强调毕业生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关注国家政策,找准时机,主动出击。同时,党员同志不能忽视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每天要按时进行学习强国学习,要以实际行动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落实到支部发展和自身发展中去。

最后,周老师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党员同志要从严落实自治区、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严格遵循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