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教工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曾翔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教工一支部党在雁山5513微课教室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由支部书记曾翔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和部分教研室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大家集体观摩了范金梅老师融入战疫思政元素的示范课——《逆矩阵的定义及其应用》。课后,支部书记曾翔同志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基层党支部应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像今天示范课一样,在日常教学中融入抗疫元素,使学生不仅获得数学知识,也能提升思想认识,要为进一步有序推进学校正常教学工作,作出党员同志应有的贡献。同时支部书记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和战“疫”故事,鼓舞支部党员对标先进,学习典型。

紧接着,支部每一位党员讲述身边或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与钦佩之情。曾翔同志说:“在抗疫期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亲戚夫妻作为医护人员,两人都奔赴在一线,经常要在寒冷的冬夜里通宵值夜班,家里有一个初中生还有一个一岁不到的婴儿托付给我妈妈照看。”每一个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背后都是无数个家庭的默默支持与付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真正含义”。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尽管因为职业或身份等原因无法冲在抗“疫”一线,但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竭尽全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通过此次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带头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融入战疫元素的示范课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