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教工第四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2020年6月30日上午,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和要求,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

在会议中,首先从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刻地认识这99周年,是党走过的是光辉灿烂的99周年,是我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99年,是我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事业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9年。然后联系今年新冠疫情产生的特殊情况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全体人民万众一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取得这场疫情防控的完全胜利。同时通过讲述广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梁小霞同志先进事迹,她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专业技能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从梁小霞同志的先进事迹,结合高校基层支部特征和高校教师具体实际,进一步开展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讨论。高校党员同志应该在做好日常具体工作的同时,在教学、科研、育人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党员得先锋模范作用,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具有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主动作为的精神。

通过此次关于“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支部组织生活会,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走过99年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疫情防控中所起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情况(一)

会议情况(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