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2020年6月7日上午,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研究布置落实工作。

2020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战略成果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大会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支部在学习过程中,结合高校教师党员特征,对“两会”中涉及到的高等教育部分进行了认真探讨。在“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的与高等教育相关有: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等,其中尤其是今年遇到疫情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两会高等教育内容中关注的重点问题。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由于本支部全体党员都承担着2020届毕业生的导师,并且有相当数量的党员承担着班主任和毕业班的班主任工作。在学习讨论过程中,针对支部特征,在今年这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指导老师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千方百计为学生就业提供就业指导,为学生就业提供各种途径,保证学生顺利就业。

通过召开此次“两会”精神学习会,使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高校基层支部实际情况,把学习两会精神切实落实到学生就业和专业建设等具体实际工作中。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