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2020年5月“防疫抗疫”主题党日活动——高校党员教师如何进行防疫抗疫

作者:夏雄平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支部实际情况,5月10日下午,理学院教工第四支部通过QQ直播形式开展5月份“防疫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内容为“高校党员教师如何进行防疫抗疫?”

活动首先介绍了如何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尤其是现在进入线下教学阶段,再次正确深入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产生,明确新冠肺炎的典型特征和临床表现,懂得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是科学有效预防并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的重要前提。

接着,与会同志就观看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人韩庆祥老师的专题报告——“我们一起共话“战疫”传奇、礼赞中国“发表学习感想,并相互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志们从自身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出发,结合高校教师特征,各抒己见。得出了在现阶段对于防疫抗疫的重大阶段胜利,是在中央高度重视和全面前面参与下取得的,是通过精准施策实事求是取得的胜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不同阶段抓主要矛盾得出的结果。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最终会取得防疫战争的彻底胜利。

肖剑荣同志说道:“防疫工作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重点工作,要提高认识,思想上不能松懈,继续学习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阵地意识,建立健全本单位防控机制,按要求做好学生上课期间的各项防疫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前期线上学习效果不佳的补课和课程辅导,以及重点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为全面打赢抗疫战努力奋斗”。

王柳同志表示,“在全国进行抗疫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通过本次全国性抗疫,让我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如一;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的民族大团结。作为党员、作为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倍努力,当好学生的孺子牛”。

在相互交流之后,同志们根据高校党员的特征,结合现在已经进行的线下课程的讲授,以及相当一部分教师担任班主任的情况,对班级管理、日常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与探讨,提出了严格加强校园管理、课堂管理和宿舍管理,严格请假制度和离校审批,加强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加强体育锻炼等措施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此外,支部党员全部担任毕业生导师,期间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联系,掌握学生的动态,指导学生及时完成毕业论文和就业,为学生安全顺利毕业做好导师的职责。


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同志学习现场(一)

支部同志学习现场(二)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