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党风廉政等内容

作者:韦长喜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31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雁山校区082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深入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主持会议,学院院长肖剑荣出席并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欧阳胜权指出,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论断,为中国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欧阳胜权书记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2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党和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接下来,学院院长肖剑荣结合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就学院“十四五”教育规划制定的基本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讨论发言,强调学院“十四五”教育规划的修改完善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着力在深化具体措施和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立军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实例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中领导的主体责任。

最后,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总结发言,欧阳胜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把政府报告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中,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作学习发言

学院院长肖剑荣作学习发言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