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邀请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党课

作者:夏琳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2021年7月2日在雁山校区07519教室,我院邀请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吴虹教授为我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胜权同志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专题党课

会议开始,欧阳胜权同志同学们介绍了吴虹教授,并代表学院对吴虹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吴虹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热烈庆祝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学校建设和发展”“桂工精神的提出”“学校建设与桂工精神的发展”“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对于人的要求”“给各位同学的寄语”等五个方面展开宣讲,将“桂工精神”与“学习党史”相结合,以学校发展与自身的经历为例,对“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桂工精神分别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讲述。

吴虹教授指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他强调我们更应该将“桂工精神”实践于学习、工作、生活中,保持斗志昂扬的精气神,人生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他是否掌握了知识和技术,更在于他的人生观、价值取向、品质、素质和为人。

会后,吴虹教授还赠送我院《与地球共鸣》一书,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同学们纷纷指出这次专题党课从我校发展史的艰苦奋斗过程映射了党百年奋斗的壮丽征程,同时从桂工发展史中领略到了一个专业,一个学校,甚至一个国家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

现场图片一

现场图片二

现场图片三




版权所有:桂林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